郁琛

一个没有感情的写字机器

微博@郁琛233 炸号重生萌新

感谢关注,爬墙超快,什么都刷,才疏学浅,半路出家,水平不高。

尖酸刻薄没内涵,俗世俗人有点咸。

愿我是温柔的世界

大学的课堂与高中的课堂最大的不同是,老师本人的世界观和思想是穿插在内容中传递给学生的。这在高中课堂很难做到。
我的老师中有两位让我印象深刻,一位致力于告诉我们,社会很险恶,连快递都可能被什么团体控制,学校寄快递要多四块钱;教育制度是有问题的,不管什么地方都一样;我们要跟着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但是它本身也存在着问题;自媒体比媒体真实,不要相信媒体。这位老师永远皱着眉,一脸的愤慨,不常笑。
另一位告诉我们,医者仁心,你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或这个行业内部的风气,或者说不可能凭借一人之力片刻间就改变,但是你能够尽你所能地去减轻患者的痛苦;人生如药,五味俱全,如何调和才是药而非毒,才真正适合你;如何保护你自己又坚持你的原则,如何活得平心静气优雅豁达。这位老师长得并不如何美,年龄也并不是特别大,却自然而然的有一种平和的气质,含笑看着你的时候是真正的如沐春风。
性格使然,我更喜欢后一种。这并不是圣母。而是在大家都说着,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时,我希望我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愿我是温柔的世界,温柔地对待你。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