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琛

一个没有感情的写字机器

微博@郁琛233 炸号重生萌新

感谢关注,爬墙超快,什么都刷,才疏学浅,半路出家,水平不高。

尖酸刻薄没内涵,俗世俗人有点咸。

常应常静,常清净矣

吹一波《一人之下》。

最初看《一人之下》动画的时候,第一感觉是,既污又皮,真的应了弹幕说的“皮可皮非常皮”,调侃的意味非常重。然而直到看完目前的300话,今天和朋友聊了一会儿人物,才惊觉自己为何对这部漫画有非常强烈的好感。

不仅仅是设定作画和故事的优秀,也不仅仅是人物有血有肉这种评价可以概括的。米二画张楚岚这个主角,就是那种什么都明白的聪明人,但是事到临头又会遵从自己去做所谓不聪明的事。与此同时,他还能去理解立场不同的人为何会做出立场不同的决定。国漫男主被种马男热血笨蛋和霸道总裁统治太久了……此时作者竭尽全力讲的不仅仅是一个故事一部漫画,他真正想说的正是作为普通人的处世之道:去理解不同立场的人,尊重和你不一样的人,同时坚守本心。

这部漫画真正是讲道理的东西,它的道理在出色的人物设定和既污又皮的表达方式之下依然不掩光辉,所以它迷人。而不仅仅是同题材的漫画中,目前的网络流行文化里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种兼顾娱乐性以外还有如此深度的作品了,《一人》是借助快餐消费的形式,讲出了不一样的东西。

更妙的是,米二把娱乐性做的很好,然后把想说的东西巧妙地揉进去,如果你想读点不一样的东西,仔细思考一下,那这些深层的东西可以让你触动;如果你不想思考那么多,那么笑一笑也蛮好的。

于是就特别能理解了米二为什么这么皮地嘲一些种马文之类的流行文化——太浅薄了,如果真正读懂一人之下,看那些东西只觉得苍白无力,而苍白的“爽”是非常无意义的东西。

感谢腾讯爸爸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么一部优秀的作品,让这么优秀的作者能够拿到钱吃上饭,也感谢二叔为创作者做出的一个榜样。“常应常静,常清净矣”,二叔真正做到了这句话。

评论

热度(61)